今天是:

学院新闻

符杨副校长带队调研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科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208

       20221027日,副校长符杨、学科办主任唐忠、发规处处长徐群杰、科研处李琦芬、能源电力科创中心主任魏书荣、高建办主任汤乃云莅临自动化工程学院,调研学院学科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刘莉、院长彭道刚、副院长陈辉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刘莉书记主持。

(科学发展规划编制交流会)

       刘莉书记简要介绍与会人员之后,彭道刚院长就学院学科发展规划编制组织工作情况、学院发展现状及学科规划初步方案等进行了汇报汇报中指出,学院依据学科发展现状和特色,经过调研和交流,面向我国“双碳”目标,紧密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确定了学院学科建设总体思路和具体研究方向。就上述汇报内容,与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指导交流分别从学科规划思路、总体布局、实施路径、存在问题等方面给学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自动化工程学院与会老师们深受启发,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符杨讲话)

       最后符杨副校长讲话,他对学院老师们在学科规划编制方面的付出和努力表示了认可,指出要坚持从学院发展角度出发,找准自身特色,构建清晰明确的逻辑框架,真正落实“目标是什么,定位在哪里,技术有什么,人员有哪些”等关键问题,打造自动化工程学院专属的王牌研究领域。

       本次交流会学院精准定位自身学科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和思路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为学院后续学科发展规划行动方案的制定指明了方向。


自动化工程学院 梁琨 供稿

2022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