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服务

自动化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兵役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426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兵役法律观念,完善依法征兵工作机制,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近日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兵役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院今年开展兵役执法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时间安排

       今年兵役执法检查工作安排即日起开展,72日前结束。

二、 各班自查

       各班辅导员通过自查重点掌握本学院适龄男性学生总体情况、全国征兵网兵役登记情况和持有兵役证情况,基本方法和工作内容是:

       1.辅导员通过各种渠道掌握本学院学生情况,按要求填写《二级学院执行兵役法规自查情况报告表》。

       2.了解掌握适龄大学生持有兵役证情况,督促未办理兵役证的上海籍学生在每年兵役登记工作开展时间段至户口所在乡镇、街道补办。

       3.办理年度兵役证登记盖章及复印。辅导员在本市户籍适龄大学生的兵役证上加盖“应征”及“杨浦区征兵办公室”印章,为其办理2022年度兵役登记。

       2019级、2020级、2021级三个年级本市户籍兵役证登记盖章复印推迟至9月完成;兵役证登记书写时间与网上兵役登记时间一致,仍按20226月填写,同时将盖章后的兵役证统一复印并装订成册(要求:封面和内页)。

       2018级学生兵役证如现在辅导员留存的,登记盖章后发放邮寄给学生;如2018级学生目前自持的,先不用登记,后续如有特殊学生提出需要补登记的,学院根据工作时间安排补登记盖章即可,兵役证登记书写时间与网上兵役登记时间一致,仍按20226月填写

       4.以辅导员为单位《二级学院执行兵役法规自查情况报告表》和《兵役登记适龄学生名册》电子版于72日前发送至洪茜老师

       望各位同学、老师积极配合,共同做好今年我院兵役执法检查工作。


附件1:二级学院执行兵役法规自查情况报告表2022年(1).xls

附件2:本市范围内法人和其他组织应当履行的兵役义务告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