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动化工程学院关于 2021-2022 学年学费减免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962

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学校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现开展 2021-2022 学年学费减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减免对象和申请流程

按照《学生手册》、《上海电力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实施办法》(上电学〔2019〕51 号)规定。学院在籍注册全日制经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本科生,一学年内重修不超过两门,特殊情况除外。勤奋好学、品学兼优、生活节俭的特困生可优先获得学费减免。

二、申请额度

按照学生的情况一般可申请300元、500元、800元三档,超过800元的特殊情况需经过学院评审讨论。

减免额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本科3000/基准班。班额及系数折算:

1.以3540人(含3540)作为一个基准班;

2.其它班级:

超过40人以上      系数为1.1(本科3000×1.1);

3035人(含30  系数为0.9(本科3000×0.9);

2530人(含25  系数为0.7(本科3000×0.7);

低于25人以下      系数为0.5(本科3000×0.5);

三、申请及审批

1.12312:00前,请学生完成网上申请。

说明:学费减免申请通过校学工系统完成。

路径:学生处https://xsc.shiep.edu.cn-本科生事务(学生端)- 学费减免

2.请辅导员12610点前,将系统导出的申请名单和《学费减免金额分配表》发给洪茜老师学院进行学费减免评审请辅导员12月8日完成审核,学院12月9日开始公示。

四、特别说明

1.家庭有突发事故以及未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优先;

2.参加学院组织的志愿活动的优先考虑;

3.本年度已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经班级认定为特别困难或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一般困难学生,学院统筹协调后可进行减免;

4.本年度已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双奖的同学,原则上不进行减免。

5.如发现材料弄虚作假者,除补交减免部分的费用外,将根据《上海电力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进行处理。

6.凡获减免学费的学生应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若在被减免的当学年内受警告(含警告)以上处分的视处分等级在60天内补齐部分或者全部减免额。

五、其它

在减免评定的具体工作中,各辅导员可根据各班的具体情况,对各班的减免额度在学院内部作适当调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较多的班级作适当倾斜。如有调整,各辅导员的具体调整方案需有材料说明备案,并同时报送到学院审批。

2021-2022学年学费减免金额分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