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公告

自动化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2696

一、复试组织工作

为做好自动化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我院自身情况,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明确调剂系统选择生源操作负责人。

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实行差额复试,拟以适当比例进行复试,其中“电机与电器”拟招生34人,“电气系统检测与控制”拟招生32人,“控制工程”拟招34人,合计计划招生100人。

二、调剂生源原则

1、满足国家分数线,包括总分和单科成绩。

2、综合考虑考生本科学校和专业、报考学校和专业、初试分数、考试科目、本科期间奖励、学科竞赛、专业特长等信息选择参加调剂复试学生。

3初试报考专业型硕士且考英语二或数学二的考生只能申请调剂“控制工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4、复试前第一批调剂挑选考生截止时间为31724:00,原则上按不少于1:1.3的比例挑选调剂生发放复试通知进行差额复试。

5、调剂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

三、考生报到资格审查

复试时间定于323-324日。考生于323日上午8:30-1100至自动化工程学院(致远楼304会议室)现场报到、资格审查,提交相应材料,复试科目确定(不能与初试科目相同)。323日下午15:00-17:00参加专业课笔试(120分),复试期间学生自行安排体检时间。

四、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为150分(含英语听力与口语、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考察)。

综合面试将分组进行,共分为六个小组进行,其中电机与电器电气系统检测与控制控制工程各二组。时间定于324全天,上午8:30-11:30,下午13:00-18:00,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英语交流时间5分钟左右,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每个复试小组人员一般不少于5人,原则上应有一名英语口语好的专家,设组长1人,另安排记录员1名。填写《上海电力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并由复试小组组长写出意见并签名。各位复试相关人员严格遵守《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人员守则》。

具体复试小组人员和学生分组名单、时间地点等将以复试前于324日上午800公布为准(三个专业综合面试地点分别在致远楼4楼、3楼和2楼)。

五、录取成绩

复试成绩由笔试和面试成绩组成,满分27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120分(所占权重15.6%),综合面试150分(所占权重19.5%)。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00+复试成绩(270)。

将考生成绩计算汇总,形成《2017年上海电力学院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成绩总表》,学院党政领导签字确认,上交给研招办。

录取原则:以每个考生的录取成绩,对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试进行分类由高到低排队,按招生名额依次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同等条件下,参考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考虑本科学校和专业。

下列情况之一一律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者。

2、体检不合格者。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总成绩低于162分)。

六、公布拟录取结果

324日当晚通知拟录取学生,并于次日在自动化工程学院三楼橱窗张贴公布拟录取名单,以及给考生发放政审、调档公函等。

七、其他未尽事宜均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自动化工程学院

2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