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海电力大学单项奖学金评选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22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设立单项奖学金,旨在奖励在校学习阶段某一方面获得突出成绩的在读学生,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严格对照评选条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为认真组织好评审工作。

一、奖励对象:

上海电力大学本科在籍、在册本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

二、奖励办法:

1.奖励标准:每人500元。

2.奖励人数: 8个名额。    

三、申报单项奖学金的具体条件

(一)精神文明奖学金

1、以较高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崇廉尚洁等方面有突出事迹,在学生中有较高认可度的学生。

2、在学雷锋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工作中表现积极,成绩突出的学生。

(二)社会实践奖学金

1、在社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学生、在社团建设中发挥突出作用的学生;积极为学校教学、管理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经学校认定对办学有突出贡献的学生。

2、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包括暑期社会实践、短学期实习等实践环节),成绩突出的学生。

3、积极参与开展科技咨询、科技服务并为有关部门或单位解决生产难题或技术问题,效果显著。

(三)文体艺术奖学金

1、积极参加各类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且在校级及以上部门组织的文化、艺术、体育比赛或作品征集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2、在校级及以上大学生辩论赛、演讲赛、征文活动等综合素质提升竞赛中表现积极、获得优秀奖及以上奖励。

3、积极参加新闻(文学)作品写作,有3篇及以上作品在校级以上官方媒体(含新媒体)刊登。

4、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有优秀的创意、策划或作品被有关单位或学校采纳,产生效果较好。

(四) 自强成才奖学金

身处逆境却自立自强,表现优异的学生。

(五) 创新创业奖学金

1、积极参加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学科竞赛,获得市级以上奖励的学生;

2、当年度在公开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获得专利授权、软件著作权登记等的学生。

3、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具有较强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并在市级以上创新创业活动中获奖的学生。

四、评选流程

1.1024学生登陆校园网学生处网页学生登陆校园网(https://estudent.shiep.edu.cn)进入本科学生事务(学生端)- 奖学金-普通奖学金--新增,选中“2021年校本科生单项奖学金”完成申请。

同时在金数据报名:https://jinshuju.net/f/NhQFKb

学院会根据金数据报名内容进行评审,请同学们认真填写。

2. 1025日前辅导员、学院评选、审核。

3. 1026-11月01日学院进行公示,并完成校资助系统完成获奖学生名单上报。

五、申请者凡有材料造假行为,一律取消奖学金申请资格。 


上海电力大学本科生单项奖学金评定细则2019.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