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事务

自动化专业2020年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班选拔办法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057

一、指导思想

按照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要求,以及应用型本科大学所担承的人才培养使命,借鉴世界先进国家高等工程教育的成功经验,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工程教育模式,大力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实践能力强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遵循学校“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工程人才培养理念和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办学目标,依据学业成绩和实践考核的方式,选拔一批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学生,为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提供优质生源保障。

二、培养模式

本专业重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使学生较好地掌握专业实践技能,具备较强的社会竞争能力。大四学生开展以企业学习为重点的电站自动化特色工程实践学习,安排校外企业和基于校内特色学科平台的企业实习。

三、选拔数额

坚持少而精、开放式,控制规模,适度流动的原则。拟从2019级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中择优选拔最多30人(其中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和核电技术与控制工程专业最多10人)

四、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政治态度端正,拥护社会主义制度;

2、遵纪守法,为人踏实,品行端正,时间观念强,有志于在自动化专业领域就业和发展;

3、逻辑思维能力强,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

4、学习态度认真,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

5、上学期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无不通过课程;

6、实践动手能力较强,有相关学科竞赛参赛或获奖经历者优先。

五、选拔方式

1.条件审核:符合上述条件及《上海电力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相关条款的学生均可提交《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班申请表》(附件1),由学院教学管理委员会根据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并参考高考成绩进行审核,确定进入面试人选。

2.面试考核:学院组织专家成立“卓越工程师选拔小组,负责学生的选拔工作。由选拔小组对备选学生进行面试考核,提出入选名单。

3. 时间安排:学生第15周周五下班前将个人申请表格提交给辅导员;第17周完成材料审核、面试考核、名单公示等工作。

 

 

                                                                                                                      自动化工程学院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