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服务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双思系列活动 之“留下你的足迹,放心去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275

受疫情影响,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为进一步贯彻国家、上海市教委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全员、全程、全方位地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响应学校2020届毕业生中开展第十九届“成长思源、毕业思进”主题教育活动。我院特举行“留下你的足迹,放心去飞”云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2020届全体毕业生

二、活动内容:   

1、我的成长印记

活动要求:

1)照片:1500KB以上的2寸证件照,三张1MB以上高清个人生活照

2)格言:50字以内,代表个人理想、信念、价值观的座右铭

3)获奖信息:注明时间、名称、本人为项目主持人/参与人

4)论文发表信息:按论文参考文献格式,并注明期刊层次

5)个人成长故事:1200字左右,第一人称写作。

6)自拟标题。标题是文章内容的高度凝练,避免“我的成长印记”等万用标题。围绕自身优势撰写,不求面面俱到,切忌 “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中……生活上……”的俗套模式。

7)以读者为中心写作,让读者读后有收获。建议介绍个人成长经历、个人选择、奋斗历程,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一件事、一个人,最想与同学们分享的一个故事,自己总结出的有益经验等。避免罗列个人经历与荣誉,避免大话、空话、套话。

2真情寄语

在这毕业季,告别成了每位同学内心深处的潜台词,记录青春的美好,定格属于毕业生的上电时光。后期将毕业生祝福寄语汇总在自动化青年公众号上展示,记录展示毕业生对母校的留恋和对师友的不舍。

活动要求:手写寄语,30字以内,内容积极向上,以图片形式或口播寄语,15s以内短视频形式。

3、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各位同学解答考研困惑,对考研的具体事项作进一步交流,学院将邀请今年在研究生升学考试中取得骄人成绩的同学为大家作经验分享,以促进各位同学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

时间:20205

地点:腾讯会议

参加方式:提前发布金数据链接,填写信息报名参加

4、“勇担时代责任”——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毕业生党员进行责任专题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线上专题学习、聆听专题报告等形式,对毕业生党员进行毕业前的责任专题教育,号召毕业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同学,在文明离校中发挥榜样示范,踏入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时间:20206

地点:腾讯会议

参加方式:提前发布活动具体时间

三、报送方式:

1)活动一:请毕业生按照要求,于2020519日(周二)前将材料打包发送至SUEPzidonghua@163.com,邮件标题、文件名称请注明“自拟标题+班级+姓名”;

(2)活动二:以班级为单位报送,于2020526日(周二)整理打包发送至SUEPzidonghua@163.com,邮件标题、文件名称请注明“真情寄语+班级”。

被母校记住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现在,你也有机会成为这样幸福的人!

而且,以一种特别高端的方式。

欢迎大家投稿。

自动化工程学院

20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