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康英伟

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4130

姓名

康英伟

出生年月

1980.09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E-mail

ywkang@shiep.edu.cn

 学习

经历

 本科(1998.09-2002.06)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热能工程;

 硕士(2002.09-2005.06):

 武汉大学,热能工程;

 博士(2005.09-2010.06):

上海交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主要工作经历

20107月至今,在上海电力大学工作;201412月,晋升为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先进发电过程的建模、仿真与控制

主要教学情况

自动控制原理、电站对象建模与仿真、电厂控制系统

主持科研情况

  1.  低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系统自动化控制技术研究,企业委托项目。

  2.  锅炉燃烧优化建模技术咨询,企业委托项目。

  3. IGCC电站系统的仿真模型研究,上海高校“优青”项目。

参与科研情况

  1.  面向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移动焊接机器人PEMFC/Li-ion电池系统能量分配优化控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 基于准经济指标的预测控制的综合设计算法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科研成果情况

 期刊论文:

  1.  计及阻尼特性与调频特性的调速侧电力系统稳定器优化策略,热力发电,202251(6)102-110,通讯作者。

  2.  基于改进差分进化算法的湿法烟气脱硫系统模型辨识,动力工程学报,201939(10),834-839,第一作者。

  3. 660MW超超临界直流锅炉水冷壁系统动态特性仿真,热能动力工程,201833(10)52-59,第一作者。

 学术专著:

 多变量过程智能优化辨识理论及应用,机械工业出版社,2022,第二著者。

 发明专利:

换热器各通道增益的机理建模计算方法(专利号:2016103695092),第一发明人。

学术兼职情况

  1.  上海市自动化学会自动化应用专业委员会会员;

  2. Chinese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化工学报》、《自动化仪表》、《上海电力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审稿人。

其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