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韩文花

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879

姓名

韩文花

出生年月

197612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人才称号

IEEE Senior Member

E-mail

hanwenhua@shiep.edu.cn

学习

经历

2003-2006年,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及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工学博士学位; 2015-2016年,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访问学者。

主要工作经历

2006年至今任教于上海电力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电力系统中无功优化、电磁检测、励磁控制、电能质量及电网规划、中长期或超短期负荷预测、群智能算法的改进及其在电力电子、发电侧与用户侧管理方面的应用研究等。

主要教学情况

承担《测控仪器联网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等本科教学,《现代测控技术》等研究生教学。

主持科研情况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逃逸边界粒子群及其在漏磁缺陷重构中的应用研究》、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电厂管道漏磁检测的缺陷重构方法研究》、横向项目《通信大楼用电量预测分析与研究》、《基于低碳自然冷却技术的IDC节能应用研究》、《陕西110KV配电网运行效率评估研究》等。

参与科研情况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DS证据理论的关联信息融合研究》、上海市重点科技攻关计划《微网能量管理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上海市科委计划处重点定向项目《电厂测控系统和电网优化运行的关键技术研究》等。

科研成果情况

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SCI检索11篇,EI检索40余篇,申请专利10项,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SMC等的特约审稿人。

[1]第一作者. An Evaluation and Optimization Methodology for Efficient Power   Plant Programs,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2017991-10

[2]第一作者. Cuckoo-search and Particle-filter-based Inversing Approach to   Estimating Defects via Magnetic Flux Leakage Signals [J]. 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 2016,52(4): 1-11

[3]第一申请人.一种基于万有引力搜索算法的漏磁缺陷重构方法,2015.6.3,中国,201510296874.0   (授权2017)

[4]第一申请人.基于改进的粒子群优化算法的漏磁检测缺陷重构方法,2015.6.3,中国,201510295545.4(授权2017)

[5]第一申请人..基于布谷鸟搜索和粒子滤波混杂算法的漏磁缺陷重构方法,2014.9.24,中国,201410495000.3(授权2018)

[6]第一申请人. 基于克隆-粒子群混杂算法的电力系统无功优化方法,2013.10.9,中国,201110148425.3(授权2013)

学术兼职情况

IEEE Senior Member

其他情况

指导大学生科创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