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郭为民获评“2016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人物”

近日,2017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自动化产业世纪行(caiac2017)活动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表彰了为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团队与企业,我校校友郭为民获评“2016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人物”。

1993年毕业于我校生产过程自动化专业的郭为民现任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我校兼职教授,曾多次荣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特高压联网背景下区域电网网源适应性、协同性和经济性研究”获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互联电网动态过程安全防御关键技术及应用”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他在网源协调技术研究与应用、DCS推广、APS研发、国内标准编写、国际标准编写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20多年来,郭为民在他热爱的自动化专业领域,刻苦钻研、孜孜不倦。他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负责人组织编制了我国首部火电厂智能化领域技术标准《火力发电厂智能化技术导则》,为我国自动化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校友,郭为民心系母校,积极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在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助力母校发展。 

对外联络处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