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长大后,我就成了您” 导师的科研生活系列沙龙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29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清晰学习目标,培养同学们的科研责任,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长大后,我就成了您”导师的科研生活系列沙龙。20221119日,值此学院双选会圆满结束之际,第三期“长大后,我就成了您”主题沙龙正式举行,我院茅大钧教授作为嘉宾以“勤学、苦干、总结、接着干”为主题为全院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充实的分享。本次沙龙由研究生辅导员赵霜主持。


 本次沙龙茅大钧教授以自身的求学科研和工作生活为切入点,分享了个人的求学、工作、教学与科研等方面重要的人生经历,结合疫情当下在校研究生科研生活的困惑,以导师的视角,结合自身的经验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清晰学习目标。首先茅大钧教授介绍了个人学生时代的求学生涯,作为我们学校的第一届本科毕业生,亦师亦友结合学校的发展历史,我们回顾了求学之路上重要的时间节点,展示了老一辈电力人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和工作中的奋斗历程。强调在校学习阶段要重视多学科全面学习,学会与身边同学合作开展科研工作,培养多维能力。随后,茅大钧教授从个人工作、科研经历展开分享,一张张照片、荣誉和证书,都展示了一位科研工作者为国家电力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让同学们认识到培养科研责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以担当投身科研创新,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茅大钧教授对全院的研究生同学提出了点期望。第一,要学会尊重,学会感恩,保持热爱。尊敬父母、尊敬老师、尊敬领导,助人为乐、友爱周边的人,更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二,要勤学、苦干、坚持不放弃做自己求学路上的那一束光。第三,要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茅大钧教授的答疑解惑贴近研究生科研生活实际,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

 本次沙龙聚焦研究生科研精神,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政育人工作,希望通过举办导师的科研生活系列沙龙,为师生提供交流平台,给同学们指引科研道路前进的方向。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云课堂的优势,用好资源,做好研究生做人、科研道路上的引路人,切实提高育人成效。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 杨一矜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