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采飞扬志愿者服务队助力校园核酸常态化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376

       经历过疫情大考的上海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作为人群密度较大的高校校园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众多师生家长的心唯有加强核酸检测筛查以快制快才是保障校园师生安全最行之有效的办法值此用人之际自动化学院师生积极响应,组成了“自”采飞扬——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

(“自”采飞扬志愿服务队)

杨浦校区面对每天数千师生和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任务,自”采飞扬服务队的核酸检测志愿者们每天坚守岗位,毫不松懈。自912日开始至112日,自动化学院已组织53天次的核酸检测任务,累计时长达300+小时。队伍成立初期校园内的师生力量严重不足符合上岗条件的志愿者更是少之又少面对即将大批量返校学生的每日核酸检测工作本就力量不足志愿者服务队更是捉襟见肘紧急开展志愿者队伍的招募工作是重中之重此时学院的研究生们得知服务队需要人手他们积极报名很快一支近30人研究生志愿者队伍组建完成有效弥补了本科志愿者的空白时间段因上课无法上岗的任务缺口同时针对新晋的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和老队员们组织开展了2次线上培训

现今50人的学生扫码志愿者14人的教师采样志愿者组成的“自”采飞扬——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成了校园内稳定的核酸检测力量学生志愿者负责核酸扫码、场地布置维持现场秩序等任务;教师志愿者进行核酸采工作。在努力平衡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余每个人都在默默坚守着


(采样大白)


(志愿队logo)

太阳刚刚升起,志愿者就已全副武装,等候前来做核酸的学子们了。二教点位学子们排起了长龙,志愿者小蓝和大白都在忙碌着。与此同时,英华楼与长阳核酸亭也是同样的景象。


(采样现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没有钢盔,也没有军装,我们穿的是大白,是小蓝;在人民需要之时,我们必挺身而出!我们“自”采飞扬。


自动化工程学院 商舒文 供稿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