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在行动 凝心聚力促就业——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访企拓岗”就业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25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上海市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自动化工程学院于近日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访企拓岗”就业促进会,进一步开源拓岗,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出席会议,上海华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优质企业受邀参会,活动吸引近200名学生参与。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佳丽主持。

(就业促进会)

       会上,李明福向参会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企业给予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校就业帮扶举措及学院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就业现状等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叠加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毕业生求职就业困难增多。希望通过此次就业促进会,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交流平台,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助力我校学子高质量就业。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进入社会后,能够继续恪守学校‘爱国、勤学、务实、奋进’的校训,立足工作岗位,勇于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精彩华章!”

       上海华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胡晓静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她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校企合作历程等,充分肯定了学院的毕业生质量,并希望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开展深度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实现合作共赢。

(李明福致欢迎辞)

       学院自动化专业2018级学生李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学校及学院提供的就业平台表示感谢,并结合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和实习经历等进行自我推荐。

(学生、嘉宾发言)

       随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莉对参加活动的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多措并举全力抵消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消极影响。此外,她对学院推进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供需精准对接;二是加强就业指导,贯彻落实“一生一策”制度;三是鼓励同学们明确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刘莉致答谢辞)

       最后,上海华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品联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盛剑环境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依必安派特风机(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惠安系统控制有限公司、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挪威康士伯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共10家企业先后进行了空中宣讲,对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企业文化、人才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作详细介绍。随后,与会学生与企业代表围绕招聘岗位进行沟通交流,招聘负责人为提问学生答疑解惑,学生们也积极投递简历,活动氛围热烈。

(企业宣讲)

       此次“访企拓岗”就业促进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校企双方的对接、优势互补,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挖掘更多优质岗位资源,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

202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