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208

        114日下午,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反馈会在杨浦校区召开。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潘耀芳,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检查室主任周倩,校党委组织部副主任科员董雪,校党委巡察办巡察专员施锋锋,第二巡察组组长徐广新、副组长刘洁荣、联络员安奕霖出席,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主持。

       会上,徐广新反馈了巡察情况。徐广新表示,20186月以来,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学院各项重要工作中有建设,在课程群建设、区域化共建等方面有改革,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所突破。但在巡察中也发现学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及上级党委重大决策不够到位,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不够有力不够严格,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不够扎实不够细致,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方面,常态化机制不够完善。第二巡察组对自动化学院党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及上级党委重大决策的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进一步着力基层党建,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进一步聚焦二级管理,不断提升学院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五是进一步紧盯职责职能,不断强化使命意识促进改革发展。

(会议现场)

       刘莉代表自动化学院党委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表示诚恳接受,就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郑重表态:全院上下将以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潘耀芳回顾了第二巡察组巡察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对巡察组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对巡察工作的指导支持以及对自动化全体成员对巡察工作的全力配合表达了感谢,对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以体现实效。希望自动化学院党委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巡察既要看表态又要看行动最终要看成效,通过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学院高效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自动化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巡察反馈意见,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齐心协力抓好内涵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

2022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