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305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于1月7日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群众代表以及机关党委组织员赵姝、联合党总支组织员蔡文博与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组织员许晓天主持。

       各党支部书记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并接受评议,按照《中共上海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深入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精神,结合本年度支部贯彻落实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系列文件精神、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等五项工作重点进行述职。同时,各党支部书记还对工作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剖析,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详实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学院党委委员听取各党总支部书记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并对各支部工作手册内容、“三会一课”等基础工作开展情况、“一部一品”以及创新示范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学院班子成员也结合工作分工和2021年联系支部工作情况对各个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会上,学院党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体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莉对学院2021年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了支部建设在党建工作中的基础性、重要性和规范性,一是希望各支部书记能够提升责任意识,结合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将支部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二是希望各支部通过总结和查摆问题,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注意弥补短板和不足,保持支部建设质量稳步提升;三是建议各支部结合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将创新示范党支部建设、“一部一品”等工作与支部2022年度工作计划相融合,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

(述职报告)

(总结点评)

 自动化工程学院许晓天 供稿

2022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