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抗疫”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94

       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1021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党校通过腾讯会议举办“抗疫”故事分享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组织员许晓天、辅导员赵霜、陈炜、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及第四期初级党校培训班所有成员。

(‘抗疫’故事分享)

 许晓天向所有参会成员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学院师生对校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鼓励培训班的所有学员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让青春在奉献中尽情绽放。

(‘抗疫’志愿者风采展示)

 赵霜和陈炜也向大家分享了疫情防控的经历,作为辅导员他们一直坚守在学校的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学生同吃同住并肩战斗,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与严峻,他们每天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是带班辅导员又是楼幢负责人,是“大白”、“小蓝”志愿者也是后勤保障、宿管人员,他们全力保障学生、志愿者的健康与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起着关键作用。退伍士兵杨昌雷也分享了自己的迷彩梦想、军营生活和志愿者经历,即使退伍后他也永葆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和战友们主动递交了“请战书”,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他们不怕辛苦,勇于克服困难,为保障校园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

 学生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在志愿服务期间的经历和感受,他们中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也有共青团员、群众,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三餐配送、维护核酸秩序、垃圾清运、抗原分发、气泡志愿者...他们谈到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在老师的帮助下以及在队友的相互鼓励配合下,他们都坚持到了疫情胜利的最后一刻。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体现了青年学子面对疫情“大考”的责任与担当,更彰显了他们面对困难的坚韧无畏以及对全校师生的无私大爱。

(‘抗疫’故事分享)

 在场的学员听了他们的分享深受鼓舞,纷纷表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