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三尺讲台系国运 一生秉烛铸民魂——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学习江友华老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58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的安排部署,近日自动化工程学院线上线下结合以政治学习和研讨沙龙的形式,以“向江友华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组织全院教师学习江友华老师先进事迹,促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9月初学院第一次全院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莉对9月份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进行了总体宣传和安排,并在每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中组织专题学习。通过专题学习,大家对江老师的先进事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电信学院江老师在生病的过程中一边恢复身体一边投入到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他忘却了病魔的困扰,什么也无法打扰他对教育工作的热爱。目前国家处于大发展的阶段这样的一个状态,需要我们每个人积极努力。以江老师为楷模,以他为榜样来激励和促进我们工作的发展。大家对江老师既敬佩又心疼,敬佩他一直以学生为中心,以身作则,传授知识,培养学生能力,进行价值引领;心疼他生病期间仍坚持非常饱和的工作量。

与江老师相熟的程启明老师说:“江友华老师的事迹令我非常佩服也非常感动。他所取得的成果,不管是教书育人还是科研创新,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健康的人尚且很难做到如此的优秀,更何况他是一个和癌症抗争多年的病人。” 

(学习江友华优秀事迹)

学习江友华老师优秀事迹的热潮不减,自动化工程学院结合这一契机,围绕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教务处联合主办课程思政主题系列研讨沙龙之“务实重行精业务   立德树人铸师魂”沙龙,特别邀请杨平教授与老师们分享他的从教经历和深刻感悟。杨平教授强调调青年教师要有长远眼光,磨练内功,要着眼于育人问题,不断教育引领学生达到新的高度;大学需要工匠,教师要在教学科研活动中引导学生脚踏实地传承工匠精神,要加强校企合作,努力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实现教学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最后,他提出中青年教师的激励、管理和发展路径建议。

研讨沙龙合影

此次学习江友华老师优秀事迹的系列活动强化了学院广大教师群体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四有”好老师为榜样,以课程思政为载体,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自动化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