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革命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242

       为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伟力,值此2022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自动化工程学院在杨浦校区图书馆前国旗广场举行革命烈士纪念日活动。自动化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团学干部等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赵霜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者集体默哀一分钟,深切悼念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接着,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队队员步履铿锵,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缓缓升起,嘹亮的国歌在杨浦校区激荡。随后,学院控制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吴腾飞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入耳、语言铿锵有力,全体党员庄严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活动最后,全体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学院同学纷纷表达对本次升旗仪式活动的感悟,2020级的发展对象王宜雪说:“今天的祖国,国富民强,革命烈士用血和泪换来了我们的美好生活,作为当代青年责任重大,我们应当以青春为笔,奋斗为墨,书写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自动化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以党建为引领,依托重要纪念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造学习英烈、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厚植英雄情怀,弘扬英烈精神。学院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别样的思政课堂。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

                               2022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