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02

       近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支部书记领学、党员选学、交流分享、会议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具体实际,依托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群、政治理论学习群、党支部通知群等多种渠道,利用网络媒介进行推广,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院党委鼓励各支部采用多种学习方式,多形式多样化开展活动,各支部的学习紧密围绕主题展开,包括且不限于线上集中学习、内容基本介绍、代表发言与集中讨论,使全体同志从多维度、多视角分析与探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华要义,巩固党员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与理解。

       测控本科学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专项答题模块一起答题,促进了支部成员学习的积极性,增添了学习的乐趣,通过会前自主学习,会上集体学习,以做题提升学习质效。控制科学研究生党支部通过交流研讨会的形式,帮助支部党员了解当前国情,增强青年党员的历史使命感,提高理论素养。结合理论学习,从中汲取经验并付诸于实际行动。电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同志集中线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视频资料,部分同志通过交流分享的形式讲述和展示自己的学习内容。教工党支部结合教师节相关学习内容、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学习。


部分学习心得:

       控制学科教工党支部  彭道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展现了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伟大历史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我们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更好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热爱高等教育事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三尺讲台和产教融合,铸造新时代师德、师风、师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测控学科教工党支部  杨艳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基本路径。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我感到要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理论宣讲上求实效、在研究阐释上做文章,把这本著作的核心要义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根教育、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脚踏实地、实干笃行的“实干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检研究生党支部  汪永康: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更加了解了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之所以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对我们而言,通过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可以更好地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寻找到中国自信的源泉,培养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在此基础上,作为在校学生的我们,应该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积极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笃行不怠,攻坚克难,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电机研究生党支部  尤文昊:在中国科学院院士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能总是用别人的昨天来装扮自己的明天。不能总是指望依赖别人的科技成果来提高自己的科技水平,更不能做其他国家技术的附庸,永远跟在别人后面亦步亦趋。我们没有选择,非走自主创新的道路不可。对于如何加强我们国家的科技创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讲到: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战、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创新生态以及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在第二点上总书记要求研究型大学要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进行对接,加强基础前沿的探索和关键技术的突破。虽然我国已经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但在科学技术上还是存在着很多卡脖子领域,比如说高端电容电阻,最好的消费级电容电阻技术是由日本掌控,而国产企业的产品多属于中低端,为此每年我国有上百亿美元的资金流向海外。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肩负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些卡脖子技术时时刻刻警醒着我们要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坚持理论知识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

2022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