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446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正在进行中,为了更好地提高同学们撰写项目计划书的能力和水平,20220515日晚,自动化工程学院再次邀请上海英掘投资合伙人江勇博士(后)、研究员做了一场关于《高质量商业计划书撰写要领——基于第八届互联网+评审要点》的线上专题报告,全程参与人数高达300人次。

(江博士分享)

江勇博士从商业计划书(BP)的价值谈起,依次介绍了BP的基本概念、类型、几个常见认知误区和价值体现,然后从项目概要、创新创业历程、市场分析、项目介绍、核心团队、商业模式、发展规划、风险分析与对策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以大量案例来详细地说明了商业计划书各部分撰写的主要内容、重点阐述内容、注意事项和关键点。

近两个小时报告之后,江勇博士与会场的师生们展开了交流与互动,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进行解答,并督促鼓励同学们尽快撰写材料,尽量开展不同院系、不同高校之间的组团合作,也答应挑选部分申报书进行评阅指导。

今天这场针对申报项目计划书的专家报告,必将从全面的维度来提升同学们参加“互联网+”大赛的认知,提高撰写参赛商业规划书的技术水平,为我校在今后的“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佳绩奠定了基础,指明了进一步发展的方向。


 自动化工程学院  薛阳供稿

202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