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67

        56-8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通过二级中心组学习、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院全体党员和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分享等形式深入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学习内容)

全体党员在学习交流过程中表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人都是大上海保卫战的战士,这是一场需要精诚团结才能打赢的大仗硬仗,需要我们每位师生,特别是每位党员自觉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只要我们坚持信仰,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坚定信心,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全体师生党员表示一定会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好宣讲员,做好示范者,成为贴心人。

面对当前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自动化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和号召,至今有20余名教师和300余名学生参与校内外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中有温暖且坚定年轻勇担当的“00”后,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青年教师,也有年过半百守“沪”家园的教授,有为党徽添彩为党旗增辉的党员、领导干部,也有承担时代责任青春书写担当的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

(疫情一线)

在校园里,他们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物资配送、垃圾分类、秩序维护,他们将温暖和爱心传递给校内外每一位师生;在社区里,他们成为健康守“沪”者、争当社区“先锋队”、关爱邻里“一家人”、做好政策“宣传员”。他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在学校在社区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他们有态度、有行动、有温度,不回避、不退缩,努力践行使命担当,筑牢疫情防线,传递战“疫”正能量。

(丰富线上教学活动)

在确保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防疫行动有落实的基础上,学院通过举办沙龙、讲座、交流会、多种“云端”活动等丰富线上教学内容。举办就业科研分享会、导师的科研生活系列沙龙,缓解疫情期间的科研、就业压力,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初步的认识与规划;通过召开研究生导师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化了学院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并为疫情下学院科研工作整体发展提供了指导性思路;通过举办双创宣讲会、“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情况介绍与评审要点解读,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在疫情形势复杂和防控吃劲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人民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正确方针、坚定必胜信心、打赢抗疫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同向而行,拼搏攻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因为他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一定胜利!

心得体会:

电检研究生党支部康晔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当勇担时代责任,在国家、社会和学校需要我们的时候,义不容辞挺身而出。此轮疫情防控中,自动化学院的青年党员们纷纷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去,奋战在一线,有的负责物资发放,有的负责三餐派送,有的负责组织核对核酸检测,更多的党员是一人身兼数职,大家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我坚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控制科学研究生党支部胡涛: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要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要从自我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疫情防控的重任,不忘初心和使命,带动群众,攻坚克难。在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期间,我积极参加了各种志愿者活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努力付出,提高了大家对共同抗疫的热情。

测控本科学生党支部余依瑶: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争做表率、敢为先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作为我院新媒体负责人,我也要深入挖掘好、广泛宣传好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榜样,激励人心、鼓舞士气,进一步构筑起众志成城、全校抗疫的良好氛围。用新媒体方式传播客观、科学、理性的观点,输送正能量,正向引导舆论,发挥网络文化活动在抗击疫情中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在这个特殊时期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

2022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