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我的“抗疫”故事分享——自动化学院分党校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352

       自动化学院分党校于423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讲座第二讲,讲座由学院党委组织员许晓天主持,线上邀请到教师党员代表冒建亮、杨艳华,学生党员代表冯云馨、陆文慧以及党校学员杨昌雷对于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经历进行分享。

(会议截屏)

冒建亮老师从自动化专业的角度介绍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难以快速控制的因素,随后结合自身社区志愿经历以及在志愿服务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一线防疫人员的努力和付出,引导全体学员提高思想认识,从自身做起,发挥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攻坚克难。杨艳华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志愿服务经历,以及社区抗疫工作过程中的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暖心事”,指导学员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要主动宣传正能量,理智客观的对待网络消息,要时刻怀有坚定的信心和乐观的心态,始终坚信疫情终将被战胜。

研究生党员代表冯云馨,讲述了自己从对一线医护人员、党员工作者敢为人先的敬佩之情,到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真切体会到一线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从主动请缨参与到一线服务再到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她和全体志愿者们集思广益、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也号召学员们要坚定信心,挺身而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本科生党员代表陆文慧分享了自己前期担任楼层长,后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经历,表达了自己甘愿化作一颗螺丝钉,去守护自己热爱的城市,也从疫情之下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的角度,给学员们提出相关建议。

党校学员杨昌雷作为一名退伍士兵,也作为杨浦校区第一支防疫突击队的发起人,分享了突击队员主动请战的感人故事,他在突击队队员所在楼幢被封控时,凭借对人员的了解和信任,指挥所有成员各司其职,使得队伍能够高效运转。“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是他的决心和勇气,他的分享也让全体学员们为之感动。

许晓天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也向学员们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学员要坚定信心和学校同向同行,要向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看齐,积极主动承担志愿服务工作,同时要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做好正向引导。

(会议截屏)

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自动化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团结一致,累计超过270名师生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真正做到作用发挥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自动化工程学院 苏华莹 供稿

自动化工程学院 许晓天 审稿

2022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