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33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严格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420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党校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和专题讲座第一讲。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佳丽作了开班动员,王佳丽以目前疫情防控现状作为切入点,希望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纪律,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各自的思想实际、学习实际,对照党章,认真查找差距;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在严格做好自我健康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通过亲身经历和体验来感受如何逐步向党组织靠拢。希望每位学员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通过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双入党。

学院党委组织员许晓天解读了培训班的学习计划及培训要求,本次培训班包括线上集中培训、自学研读、分组讨论、志愿实践、撰写调研报告等内容。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根据培训班的教学安排积极认真地开展研讨,逐步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初心使命意识。

开班仪式之后,自动化学院思政指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焦连志老师作题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讲座。焦老师的讲座引经据典,讲述了社会主义的来源,通过马克思、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革命先辈的生动事例来向培训班学员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焦连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学们要珍惜此次党课学习机会,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更要从党的发展历程中学习党的精神和经验,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不断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申请入党初心,勇担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以青春力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自动化工程学院  郭桂湘、方浩旭 供稿

自动化工程学院 许晓天 审稿

2022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