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同心抗“疫”——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沙龙

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251

       疫情影响下,美好而自由的校园生活,在闭环管理中按下了“暂停键”,不少同学们陷入了无聊、孤独的状态,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水平,加强朋辈心理互助工作,20220408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了“抗疫“心”力量”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沙龙邀请了上海市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汪美谷同学来进行分享,学院除毕业班外,所有班级的心理委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沙龙

汪美谷同学从心理委员的职责和意义出发,强调了心理委员存在的必要性,简单介绍了朋辈辅导如何进行第二部分,汪美谷同学列举了同学们常见的心理问题,通过自己日常班级工作的案例,指出心理委员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身边的同学做好心理建设。

第三部分,汪美谷同学结合自己的大赛准备过程,讲解了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心理委员,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四项基本技能,三个原则,重点指出保密和保密例外原则提到在平时的谈心对话中,用心倾听、真诚相待是对同学们最好的帮助。在最后的互动提问中,汪美谷还分享了日常工作中,心理委员如何调动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激情等内容。

(会议截屏)

疫情当下,面对众多的不确定性,以点带面,引导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心理委员培训沙龙不仅让各班级心理委员更加真切地了解心理委员的定位和工作需要,增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也为心理委员们更好地发挥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助力。

自动化工程学院心协 供稿

自动化工程学院赵霜 审稿

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