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自动化工程学院20211111日至1119日开展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杨浦校区小礼堂举行,学院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学习。

 庄严雄壮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致远楼奏响,师生们深情高唱,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佳丽做开班动员,以“党史中坚守初心使命,奋进中担当时代责任”为题作专题报告,讲述了在我党带领下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鼓励学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

王佳丽老师致远楼讲课现场)

 本次培训班集合校内外专家开展专题讲座邀请我校李家珉老师为大家带来“百年风华新征程”专题讲座。李家珉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看清楚”和“弄明白”,围绕“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学员们提出了端正入党动机,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养成砥砺进取品格,务实奋斗等四点希望邀请我校高波老师为大家带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高波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具体案例警醒学员认识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是虚伪片面证实了我党之所以能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重托,关键在于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用科学理论指导伟大实践邀请上海健康医学院何双泉带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做好爱国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专题讲座。何双泉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并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并通过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的故事,启示学员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青年。

(李家珉老师在大礼堂讲课现场)

(高波老师在小礼堂讲课现场)


何双泉老师在小礼堂讲课现场)

除此之外,为更好推进党课落细落实,参训学员分成小组开展学习。通过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系列课程,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研讨,体悟担当使命,履职尽责,奋勇前进通过实地走访国歌展示馆等红色基地,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通过配音、朗诵等形式多样的微党课展示,抒发对伟大共产党、伟大人民和伟大祖国的热爱。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内容充实,学习形式丰富,极大地鼓舞学员们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学习表现迎接建党百年!



自动化工程学院王永坤 供稿

陈铭洲 审稿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