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40

2021-10-22 09:30:00学院在杨浦校区致远楼304组织学习分会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佳丽各年级辅导员和各党支部学生党员到场学习。

会议的主讲人,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副教授,崔教授以四个历史阶段与成就为切入点:第一个历史阶段,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辟的新道路推动了近代中国革命的发展;第二个历史阶段,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第三个历史阶段,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第四个历史阶段,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雲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灭为主动的精神力量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一个主题、一个伟大建党精神、一条主线、九个必须、两个维护、一个号召”,引领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旨和科学内涵。

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多我们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经受的风风雨雨后所展示出来的精神之伟大,当代青年学子应当继承党的各种丰富精神内涵,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经过全党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现在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我们自身作为青年学生,想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应同时间赛跑,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发扬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实实在在的事情做下去。

现场学习照片

陈炜 供稿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