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党史 忆英烈 心向党 担使命——自动化工程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革命烈士纪念日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59

为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伟力,值此2021930日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自动化工程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杨浦校区图书馆前国旗广场举行“学党史 忆英烈 心向党 担使命”革命烈士纪念日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自动化工程学院及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党员、团学干部、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自动化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侯林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天成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者集体默哀一分钟,深切悼念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接着,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九名英姿飒爽的国旗队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缓缓升起,嘹亮的国歌在杨浦校区激荡。随后,自动化工程学院杨平教授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入耳、语言铿锵有力,无不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然后,四名学生用一首诗朗诵《忆峥嵘往昔 共携手奋进》,深情回顾了党的峥嵘历史,展现了新时代上电学子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当代青年勇担责任的奉献情怀。另,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岳秉言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呼吁学生党员们,我们一定要勇于担当,刻苦学习,不断增加自身的知识储备,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和科研创新,不断的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绽放在祖国的大地上。2020032班全体学生合唱《我的中国心》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用歌声展示了青年党员心怀阳光,眼望远方,在逐梦路上,我们既是追梦者,更是圆梦人。



最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莉进行总结发言,她从烈士纪念日的产生谈起,深情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并对全体参与师生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师生以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忍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二是希望全体师生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筑牢爱国情怀,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当代人应有的贡献;三是希望全体师生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做好常态化防疫的基础上,立足工作岗位和学习基础,在具体实践中为民服务。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以党建为引领,依托重要纪念日开展仪式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五星红旗如画,在昂扬奋进的新时代,一代一代的上电人始终使命在肩、壮志在怀,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为党尽责、为国尽忠、为民服务。


                    

                                     自动化工程学院 邬腾飞供稿 陈铭洲审稿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