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在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476

近日,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在2021年度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勇夺基础四轮组一等奖的殊荣。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80余所高校、2900多支队伍参加。由于疫情影响,本届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采用线上“腾讯会议”+“B站直播”的方式举行。

自动化工程学院车模团队成员冯行泼、苏诗嘉、杨雨琪等同学整个暑假期间黄云峰、杨宁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备赛,执着于小小车模在“车库、三岔路口、十字路口、环岛、坡道”等赛道元素上的分秒飞驰。经过多轮理论知识学习,车模结构持续优化,程序代码不断更新迭代,车模运行更加快速稳定。备战过程中,团队的整体专业水准、协作能力、心理素质不断增强团队成员在总决赛上赛出上电人的速度与风貌最终取得了基础四轮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也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A类竞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其列为含金量较高的大学生竞赛之一。该竞赛涵盖了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及车辆工程等多个学科领域,小小车模平台上体现了人工智能、模式识别、自动驾驶和新能源等多学科的融合。自动化工程学院车模团队自2007年参赛至今,不断地突破和砥砺前行,多年来发展和积淀出来的团队文化、精神和气质,促进了同学们人格素养的塑造和工程实践能力的提升


1 16届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2 16届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奖状

3 16届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自动化工程学院部分参赛师生合影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