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你保护世界 我保护你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373

——2019034班戴哲凡同学见义勇为优秀事迹

202067日,自动化工程学院2019034班戴哲凡同学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门诊室外排队看病,听见患者大声地跟医生说要开病假单,医生告诉病人拍个片子进一步诊断后再决定是否开病假单。患者见无理诉求未被满足,便大声辱骂医生。戴哲凡同学见形势不对,上前劝解患者,告诉患者骂人的行为是不对的,要听从医生的意见。患者非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还对戴哲凡同学实施暴力攻击,最后患者被其朋友拉住。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拼尽全力奋战在与病毒抗争的战斗中,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戴哲凡同学在医务人员受到无理谩骂的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先进事迹,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典范。医院对戴哲凡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并给学校发来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