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480

67日,自动化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线下答辩工作顺利完成。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共分十个小组,参与答辩学生253名,除3名返校学生现场线下答辩外,其余学生均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答辩。

 今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保障毕业班同学能够按时毕业踏上工作岗位,学院成立了由学院党政一把手作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课程群负责人组成的毕业设计工作小组,通过线上会议多次认真仔细讨论线上毕业设计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及可能遇到的问题等,进一步完善了学院毕业设计工作细则,从思想上、制度上、工作方法、后勤保障等方面形成了完整的工作闭环,确保毕业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工作方案确定后,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了线上全院大会,会上党政领导从维护稳定和谐及促进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稳步提升等方面强调了线上开展毕业设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黄福珍副院长就毕业设计工作的总体进程、线上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要求等进行详细地解释说明,要求全体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保质保量按时推进毕业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老师纷纷表示理解和赞同,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创新精神,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上好学生在校最后一堂课。

 指导老师纷纷建立了各种信息化沟通方式,力图以最直观的方式为学生进行详尽地指导。上午有课下午指导、白天有课晚上指导、学生面试周末指导,虽然无法见面,沟通却无止境,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不仅是学业上的导师,更是生活导师。考研、就业等种种问题学生会主动询问指导老师意见,指导老师更是主动关心学生的生活、就业、心理等各方面问题。党政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促进毕业设计工作顺利了推进。对于毕业设计进程落后的学生,要求指导老师精心指导,时时线上见面,讨论进展,、解决问题,确保按时完成相关工作。有的指导老师因疫情原因滞留国外,由于存在时差,一直是在当地时间凌晨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工作,任劳任怨,从不抱怨,按时顺利按时完成了各项工作,这也是全体老师工作的缩影,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线上开展毕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性,在工作难度、工作量加大的情况下毫无怨言,迎难而上,努力践性行教书育人的责任。

 为了保证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专门制定《自动化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线上线下答辩实施方案》,并多次召开答辩组长会议,统一认识,统一流程和要求。在教务处统筹协调、现教中心等部门鼎力支持下,学院提前2周就线上答辩使用的会议平台、答辩和录播方式等统一组织了现场测试,学院也及时购置了所需的网络及音频设备,保证了答辩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整个答辩过程中,学院党政领导全程参加,各答辩组老师认真负责,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线上答辩学生通过共享屏幕在线播放PPT阐述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线下答辩学生着装正式,在答辩现场自信满满地向答辩老师们陈述自己的设计作品。三位校督导老师和教务处领导也全程参加巡视指导。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整个答辩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本届线上、线下答辩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