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祝贺我院钱虹教授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146

经过上海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的评选,我院钱虹教授被上海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与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共同授予“2019年度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钱虹教授,19906-至今,上海电力大学任职,现为核电仪控学科负责人,核电技术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钱虹教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忠实履行国家教育职责,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徳情操、扎实的学识素养、博大的仁爱之心,政治坚定、情怀深厚、业务突出、成果丰硕。

钱虹教授潜心教学,关爱学生,30年如一日,学术严谨,以逻辑分明、条理清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好评;她积极开拓,在专业学科建设中体现先进性,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源期刊9篇,已授权发明专利8项,多年潜心研究的科研成果“CAP1400常规岛经济运行诊断和操作指导”填补了我国核电空白, 2018年度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首创我国核电技术和控制工程本科专业;她热爱祖国,在社会服务中保持时代性,担负着多重社会责任,被聘为上海电力大学“1+X”人生导航项目导师、学报编委员会委员,被评为《广东电力》创刊30周年优秀审稿专家,参加九三论坛等大型演讲活动,主持多项科技论坛。

 “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是对钱虹教授生动事迹的赞许,也是对我院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院今后工作的有力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