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34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各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研讨,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52613:30,自动化工程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党支部书记沙龙活动,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张洁主任、费敏老师出席,学院党委书记马进明、党委副书记王佳丽等与学院党支部书记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特邀了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志强副教授进行理论导学,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马国祥主持。

此次活动主题为“抗疫中的担当和使命——党支部书记谈感悟”,分为理论导学、示范引领、交流分享、对话书记等四个部分,此次活动已上报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已列入我校2020年党建服务中心基层党组织主题活动展示月安排内容。

此次党支部书记沙龙内容丰富、详实。在理论导学部分,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志强副教授为支部书记带来“‘四史’教育激发抗疫担当作为”的专题微党课,李教授从“四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思考谈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的具体实际,突出阐释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增强了党支部书记对“四史”教育学习的宏观把控。在示范引领部分,校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控制研究生二支部书记刘新秀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谈起,从支部建设的具体实际谈起,从一个个具体的案例,阐释了如何更好的做好支部工作,引发支部书记的思考。在交流分享部分,各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具体实际,结合党员志愿者活动、党员主动捐款等具体实际,谈感想、谈感悟、谈思考、谈举措,支部书记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在对话书记部分,核电学科教工党支部杨旭红、电机研究生三支部张絮、电检研究生三支部李鹏辉、控制研究生一支部张涵等分别就教工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与转正、“四史”学习教育中支部担当作为、党支部换届等与学院党委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进明对学院党建近期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提升,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支部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将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二是要将常态化防疫作为工作底线,要按照校党委、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将保障全院师生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突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关心国家大事,学习“两会”精神,胸怀大格局、做好身边事,党支部书记要将学习的内容,及时传达到支部党员,形成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正能量。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领导也进行了点评指导。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在此次基层党组织主题活动展示月活动中,既有党委中心学习观摩、校级示范点观摩展示,又有支部组织生活随机观摩、党支部书记沙龙活动,学院党委还依托与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淮南二师分会共建载体,积极推动“解放上海”图片展,并依托“自动化青年”微信公众号推出“解放上海”线上图片展,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

20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