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9年寒假“上电约•母校行”招生宣传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361


为促进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我校生源质量,我院于20181228日下午在临港校区能机楼B501会议室召开“上电约•母校行”招生宣传志愿者培训会。培训会由洪茜老师主持,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杨宁、院党委副书记王佳丽出席,来自安徽、湖北、上海三个省市的16位同学参加了培训。

洪茜老师首先对大家热忱参与活动表示感谢,并从注意事项、活动流程、招生常见问题等几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解。提醒志愿者开展活动需做好准备工作,按照相应时间节点完成策划、实施、总结工作。2018年暑假招生宣传志愿者优秀代表周钰婷和刘子威,就自己参与活动的流程、宣传内容与形式、如何拉近与受众的距离、现场发挥技巧等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并以过来人的身份对志愿者们给予了鼓励和期待。两位同学轻松明快的语言带动起了志愿者的热情和共鸣,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我院杨宁院长寄语志愿者们把视野放在更高的角度,用情怀、用态度,用多样生动贴合高三学生关注方式去完成好此次活动。

最后,我院王佳丽副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讲道,学生参与招生宣传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展示上电风采、增强社会认知、提高生源质量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对志愿者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她特别强调志愿者外出安全第一、在宣传的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避免上当受骗。要传递正能量,做积极向上的宣传者;要有切身感受和感恩情怀,为上电和学弟学妹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同时,学校也希望与高中达成“优秀生源基地”共建,学院将会为共建中学提供招生咨询、职业发展、参观学习等方面的支持。

上电约•母校行”是我院第二次举办志愿者回母校招生宣传活动,经过自主报名、筛选和培训,共有来电气学院、自动化学院、经管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环化学院、外语学院8个学院18名学生参与活动,他们将组建13支宣讲队深入到3个省市进行招生宣传。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