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九九话重阳,久久敬老情”——我院志愿者重阳节探访杨中心病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594

20181017日是全国第六个老年节,上海第31个敬老日。为了纪念这个节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我院2016级学生志愿者携手共建单位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开展了“九九话重阳,久久敬老情”病房探访活动,自动化工程学院测控本科一支部支部书记魏钰桐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20名志愿者在医院社会服务部徐老师和吴老师的引导下,由我院魏钰桐老师带队,手拿精心准备,绣有“上海电力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重阳礼)”字样的定制毛巾,走进杨中心住院部老年干部科。在病房中,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天,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并送上小礼物表示自己的祝福。并仔细倾听老人讲述他们的传奇故事,病房中顿时洋溢着欢声笑语。探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们相处的十分融洽,使老人们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家的温馨。

此次病房探访活动给老人们烦闷的病房生活带来一些欢乐和温暖,既弘扬了我院志愿者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强化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也增强了他们的协作精神、团队精神和帮扶弱势群体意识,将敬老、爱老、助老传统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