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554

1015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在致远楼304室举行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学院党委书记马进明、党委组织员马国祥、自动化本科一支部书记洪茜、自动化本科二支部书记余开华、测控本科二支部书记魏钰桐和辅导员陈铭洲担任此次答辩活动评委。此次会议由电检研究生二支部江诚主持。

此次会议分为答辩环节和领导讲话两个部分,共有19位发展对象参与。答辩环节,分为入党联系人介绍基本情况、自我陈述评委和与会者提问,在自我陈述中,主要陈诉自己对党的认识、申请入党动机、自己在同学中如何发挥模范带动性等,在自我陈述后,评委会根据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提问,范围涉及党史知识、新党章、党的十九大等方面,考察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知识水平和服务意识等。最后,评委们通过打分投票的方式对各发展对象进行表决,根据得分情况确定答辩是否通过。

按照会议安排,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入党联系人依次上台,各位发展对象依次进行答辩,他们从党课学习、思想转变、入党动机、自我实现目标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他们积极表明自身的入党动机,同时也深刻地阐释自身对党的感悟,展现出应有的素质与精神面貌。评委们结合各位答辩者的基本情况,提出党员的八项义务、为什么十一届三中全会具有“转折”意义、如何在班级中发挥模范作用等。评委们不时插话引导,循循善诱、鞭辟入里的互动使得发展对象进一步明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最后,党委书记马进明进行了做总结,他强调,学院党委举行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就是严格落实《上海电力学院关于学生发展对象入党公开答辩的实施办法(试行)》(沪电院党组[2018]103)文件要求,通过答辩考核,严把党员“入口关”,他指出,入党答辩目的是为了促进发展对象更加深入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他勉励发展对象,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发挥自身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优势,为形成优良的学风、院风发挥应有的作用。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