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在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917

      7月23日至26日,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在教育部2018年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的比赛中奋力拼搏,获得了2个特等奖和4个一等奖的好成绩,最终三支队伍进入到全国决赛。

      此次比赛由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黄伟、孙宇贞、李芹三位老师作为指导,由常俊、景晓宁、许妍妍同学参与辅导,由张泽发、朱伟文、凌岳览、刘永刚、马文杰、黄晓筱、陈冰宇、方洪森、康敏、王玮、相洪涛、康哲、孙蕊、周靖、朱秩晨15位同学组成了6支队伍,参加了该赛事连续过程设计开发、逻辑控制设计开发、工业信息设计开发三个赛项的比赛。大家克服橙色高温的影响,精心准备,夜以继日地进行设计和调试,以勇于挑战、敢于拼搏、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大赛的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各个方面,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工程研发能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培养高质量的理工科优秀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赛事不仅成为了各高等院校师生之间和相关专业之间的交流平台,也是高校与企业之间和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目前大赛已升级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简称金砖大赛)的核心赛事之一。

      在华东赛区的闭幕式上,黄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做了发言,就学校和学院对开展科创和学科竞赛活动的政策支持、过程控制课程组老师指导学生参与竞赛的经验和感悟,跟与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对扩大我校和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