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服务

【学工通知】关于开展“励青春 展风采”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559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精神,根据学校安排,现决定在我院范围内开展“大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大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搭建高中和大学学段之间的资助衔接,促进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更加顺利开展。

    二、活动对象

    我院曾获得各类学生资助的在校学生。

    三、活动计划

    招募:请在6月19日16点之前填写资助宣传大使基本信息。金数据链接:https://jinshuju.net/f/gqYlGB

    培训: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以及相关资助视频,宣传国家及我校资助政策体系,帮助宣传大使精准解读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度,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资助,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宣传:7-8月份,利用暑假安排资助宣传大使返乡回母校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可以是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可以是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也可以是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处理日常工作,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总结:宣传大使9月26日前上交总结材料至yutong0633@126.com,总结题目自拟,2000汉字以内,紧密结合自己以学校资助宣传大使身份返乡回母校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实际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包含照片和视频采集资料)

    展示:开学初学院根据总结材料,择优评定五佳优秀案例进行微信、易班公众平台推送展示。

评选:9-10月份,我院推选2名同学参加本校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

    11月份,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评选,采取视频播放和现场宣传演讲方式(视频播放2分钟,宣传演讲8分钟,具体要求另发通知),评选结果经评委专家审定后在上海学生资助网公示。

    三、后续宣传

    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通过多途径、多平台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后续宣传工作,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优秀案例,向新闻媒体发送典型素材,编辑出版《我的大使记-上海高校2018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典型案例》等。


自动化工程学院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