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436

      为安排部署2018年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征兵工作,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激励学生踊跃报名参与,承担保家卫国的使命。5月25号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2018年征兵动员大会在南汇校区2101教室召开。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佳丽,优秀士兵代表汤志航、罗计,学院2017级全体男生出席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李琳杰主持。

      首先,李琳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征兵工作的各项政策,她围绕报名方式与时间节点、身体条件、学业安排、优待条件等方面展开讲解,强调了入伍、复学期间不仅能获得政府发放的相应奖励、优待、补助金等优惠政策,学校还会在学业、考研、就业等方面给予退伍学生最大的扶助。

      随后,两位优秀的退伍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参军入伍前后的总体情况。汤志航学长向大一新生讲述了自己在部队流过的汗水与收获的荣誉,这些经历将会伴随他一生,助他在人生道路上克服艰难险阻。他鼓励处于迷茫的同学在军营中沉淀自身,实现个人价值升华。罗计学长向在场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参军的优势,并重点谈论了参军入伍对于自己人生的改变,磨炼意志。

      最后,王佳丽副书记对于征兵工作进行重点解读与总结,她表示,参军卫国是每个中国公民应尽义务,也是爱国精神的具体体现,军旅生活是一段特殊经历,它能帮助丰富人生阅历,全面锻炼人才,提高综合素质。会后,不少同学对于此次征兵工作进行了细节咨询与交流,有些同学在现场完成了初步的预报名工作。

      自动化工程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认真做好征兵动员宣传工作,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平台、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编辑和转发大学生征兵工作解读的信息,以端正广大学生的入伍动机,形成大学生对于参军卫国的正确认识,以确保本年度征兵工作有质、有度地进行。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