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459

    521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在杨浦校区明理楼108室举行了2018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进明、副书记王佳丽,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平,学院党委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本科生党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毕业班研究生党员乔静主持。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进取不息创未来”,既突出党员教育的主体性,又将自动化工程学院“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院训融于教育活动之中。在此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教育引导毕业班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委领导分别为毕业班党员代表、毕业班支部书记代表赠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的论述;上海电力大学的随想,用学校历史发展的厚重,展示上电人披荆斩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党员代表发言环节,本科生党员代表任祎丹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从浦东校区到杨浦校区的点点滴滴,从初入上电的略带稚气到大学锻炼的成熟稳重,结合具体事例感恩教师、感恩母校、感恩我们伟大的党。研究生毕业班党员代表王宇轩在发言中,提到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埋怨和不解,正是由于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才使得自己走出迷茫、走向成功,感染了党员、教育了党员。在“上海电力大学的随想”环节,杨平老师结合自身在上电工作34年的实际,他从筚路蓝缕、奋发图强的学校发展史,从“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方针,“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办学理念娓娓道来,提出“求真明理,立大学之本;务实精术,亮大学之光;育人优方,造大学之才”的精粹总结。在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佳丽、自动化本科二支部书记余开华对毕业班党员进行了党组织关系转接专题培训,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最后,院党委书记马进明结合学校获得博士授予权、更名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等大事、喜事,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毕业班党员敢于担当、追求卓越、心怀感恩、牢记责任,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为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