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师生赴华电集团奉贤燃机电厂交流参观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695

    经过前期周密的联络和安排,2018520日我院师生会同国交学院、经管学院的师生赴华电集团奉贤燃机电厂进行参观交流,受到了华电集团上海公司领导和职工的热情接待。

上午,我院师生首先观看了华电集团上海公司的宣传片,了解了华电集团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的发展过程和企业文化,以及企业创建 “度度关爱”品牌的社会责任理念,并在教练的现场指导下学习了电厂的安全规程,演练了人工呼吸和氧气面罩使用等安全防护技能。随后,我院师生参观了奉贤燃机电厂的西门子9F燃气发电机组的控制室和主厂房、华电集团上海数据中心及奉贤燃机电厂的劳模创新工作室。

中午,我院领导和老师与华电集团奉贤燃机电厂的领导和职工进行了深度交流,了解了奉贤燃机电厂经营情况、技术问题等,讨论了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

下午,我院学生参与表演了反映我校2014届两位校友在奉贤燃机电厂工作、生活和成长的话剧《十里春风,不如有你》,体验了如何在工作中修炼自我的经历,聆听了“企业-高校发电技术交流报告”,并同我校在华电集团上海公司工作的多位毕业生进行了深度交流。我院2014级学生黄陈一帆毕业后到华电集团上海公司工作,由于工作出色,目前已成为华电集团闵行燃机电厂的一名值长。他结合在华电所做的工作内容做了“利用溴化锂制冷机降低燃机进气温度,提高燃机效率”的报告,引起了我院2017级自动化专业同学的浓厚兴趣,纷纷涌上前与黄陈进行热烈讨论。

该活动是我院2017级本科生《自动化专业导论》课程实践环节和思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华电奉贤燃机电厂先进的设备、完善的设施、花园般优美的生态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该活动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理解,增进了对电力行业的感情和认识,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受益匪浅。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