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校领导调研指导自动化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54

4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率宣传部赴自动化工程学院调研宣传文化建设工作。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主持。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进明首先根据调研要求从思想政治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本年度宣传文化工作的重点、对学校宣传文化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梳理了学院近几年来在思想政治宣传和教育、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宣传、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服务社会的拓展和网络宣传等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特别对学院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做了全面汇报。随后院长杨宁也做了发言,就加强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出发,提出学院需要统筹力量凝练品牌,树立典型,激发活力,营造氛围,发挥宣传的积极作用促进师资队伍的建设。与会其他同志也围绕宣传思想工作主题,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在学院分工会、学科、党支部、团学工作等不同层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学校宣传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随后宣传部张仙智部长、李敏副部长以及宣传部其他成员都分别对自动化工程学院思想政治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从不同侧面给予了准确的点评和指导,从学院如何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宣传,如何完善机制,如何整合凝练品牌,如何突出特色亮点等方面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会上大家就有关主题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部处和二级学院要加强沟通和交流,适应新时期思想政治和文化宣传的要求,不断提升学校宣传工作覆盖面,准确把握宣传工作的基本规律,不断优化调整机制,共同推动我校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取得快速发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对调研会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学院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宣传文化工作需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搭建平台、服务大局,勇敢“走出去”,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基层工作,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提高新闻宣传水平,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和效果,为党代会和学校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即将迎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也将开展临港新校区搬迁,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作用,积极开展有效的宣传和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代会召开,也为平稳、安全、有序进行新校区搬迁工作作好先行宣传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使自动化工程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宣传文化建设工作的任务,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也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聚焦主线,突出重点,给予了有效的指导,学院党政班子表示学院将认真领会精神,积极按照相关要求,团结一心共同推进学院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自动化工程学院 金一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