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民族生一起参观上海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394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2018513日,自动化工程学院控制研究生二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本科少数民族同学一起前往上海博物馆进行参观。

上海博物馆陈列面积共计12000平方米,总共分为四个楼层,每个楼层均有特色展厅。在浓厚的历史氛围下,研究生同学和少数民族同学依次参观了中国历代钱币馆,中国古代玉器馆和中国少数民族工艺馆等展馆。历史的长河源远流长,通过对一个个历史文物的了解,我们无不被古人的智慧和勤劳所震撼,特别是在参观中国少数民族工艺馆时,我们都被少数民族的工艺品和民族服饰所惊艳,少数民族同学也积极地向其他同学介绍了当地人民的生活习惯和文化习俗,同学们都对少数民族人民尊重自然、热爱自由的生活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向往。大家都积极相互交流着各个地方的文化差异,在欢乐的气氛中不仅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加强了与民族生同学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深刻地了解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丝绸古道三千里,黄河文明八千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散发着迷人的光彩,这个文化扎根于中华民族广袤的大地,属于五十六个民族,属于每一个中华儿女。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扩展同学们的学识与视野,同时加强了民族大团结、文化认同感,积极培育了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动化工程学院





第三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