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2018中国智慧能源与公用事业峰会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28

    为了了解能源开发和利用技术、生产和消费制度,提高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418-19日,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了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的2018中国智慧能源与公用事业峰会。来自自动化工程学院、能机学院、经管学院的8个专业近5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峰会。

本届峰会立足全球视角,致力于推动中国能源变革,提升能源的经济效益,推动能源体系与智能化的深度融合。活动包括Summit战略峰会、Hub Sessions技术研讨会以及Initiate!初创企业及青年人才论坛等板块,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公用事业机构、行业资深专家以及知名企业的参与,汇聚了100余位国内外演讲嘉宾。

关注中国电力体制改革的学生,聚焦Summit峰会,聆听了国际电工委员会智慧能源大使Richard Schomberg先生、首席数字及国际营运官Christian Buchel先生等嘉宾的演讲,从中国的新市场设计、建立新的商业模式、可再生能源对市场的颠覆性影响、通往自由市场之路等四大方面思索智慧能源领域的行业趋势及发展前景。关注时下行业痛点的学生,聚焦Hub研讨会,聆听了能源区块链实验室首席战略官曹寅先生、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及大客户部绿色金融业务主管赵广志先生等嘉宾的演讲,从能源区块链、能源互联网、能源消费大户、能源金融、智能通信、智能电网、可持续城市发展等多个话题了解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关注创新创业的学生,聚焦Initiate!论坛,聆听了加州清洁能源基金会、南丹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10多家优秀创业企业从创新带来的机遇及挑战、全球可持续合作伙伴关系、智慧城市三个方面分享的创新技术应用。会场中到处都是低头记笔记,积极思索,和与嘉宾交流的学生。

本次活动的顺利组织举行,不仅是对研究生的一次深刻的专业视野的拓展,同时也是让大学生们了解了我国在能源领域上的巨大进步,提升了学生们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