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

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342

献血是人道、博爱精神的崇高体现。为发挥当代大学生爱心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412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大礼堂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无偿志愿献血活动。院党委书记马进明和辅导员来到现场慰问献血的同学。
  志愿者们刚结束上午的课程就来到大礼堂做好准备工作,协调配合医务人员开展献血活动。“有身体不适和需要帮忙的随时说”,志愿者在现场叮嘱本次志愿献血的同学。献血的同学按计划来到献血地点,在与工作人员确认之后,同学们按顺序进行了领表登记、血型测定、体检和抽血。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献血现场井然有序。校医务室肖楠老师肯定了我院积极踊跃的态度,指出自动化工程学院年年重视献血活动,从宣传组织到协调工作都准备的很到位。后勤处处长施启胜老师也说,“通过这种活动,给大家提供了许多送温暖、献爱心的机会,传递了青春正能量,践行了雷锋精神,更是弘扬了中国青年的无私精神。”献血后,院领导、老师们关心慰问了同学们的身体状况。
  本次自动化工程学院大二少数民族学生衣巴带提·帕尔哈提,已经是第二次积极报名参加献血,她认为关爱生命,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纽带,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宏扬,是我们作为社会一员所应有的责任。但愿人长久,热血注心田。在爱心的感召和大力的宣传下,本次学生成功献血101人。至此,自动化工程学院上半年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自动化工程学院一直注重对学生感恩教育和奉献精神的培养,本次献血活动作为一个有效的教育载体,充分展示了学院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卓越成效,同时也展示了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我院会继续支持献血公益事业,让爱心为生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