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重温党的发展历程,踏寻先辈足迹--我院电检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一大会址活动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29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2日下午13:00,上海电力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检研究生一、二、三支部齐聚在一起,一同参观了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

上海兴业路76号,梧桐树高大挺拔,为这幢青墙红砖的两层建筑增添了历史的厚重感纪念馆外侧,庄严厚重的拱形石雕门,历经岁月洗礼的青石板,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使每一位党员心生激动和神往。一进入大堂,当年参加一大会议的13位党员以及2位国际代表的人物浮雕映入眼帘。为表达对先辈的敬仰,我们集体在浮雕前合照留念。随后在党旗的照耀下,我们再次慷慨激昂的宣读入党誓词。在导游的解说和带领下,党员们有组织有纪律地跟随历史的步伐,瞻仰了参加一大会议党代表的生平事迹以及馆内陈列的各种珍稀历史文物。

通过此次一大会址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党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以及其在各个时期所发挥出来的重大作用,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同时也强化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