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智能发电厂技术及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541

   1112日下午,南通通州湾科创城教学区2号楼102教室举办了“智能发电厂技术及发展”主题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彭道刚老师主讲,研究生辅导员余开华老师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彭道刚老师从我国电力工业发展现状、电厂热工自动化技术发展历史、发电自动化DCSPLC技术、电厂厂级监控信息系统SIS技术、智能发电厂技术发展与展望5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我校的光伏发电和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等,从装机容量、发电量、投资成本等方面详细分析了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光伏发电的经济性、技术水平和世界地位,让研究生新生们明白发电机组的应用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对以后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结合我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对电厂的自动化和信息监控系统、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电力智能巡检机器人、锅炉燃烧智能控制等多方面讲解了智能发电厂技术和发展。彭道刚副院长用渊博的专业知识结合实际的应用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的吸引着在场的每位同学,让同学们对以后得研究方向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讲座帮助我院研究生对电力工业发展现状以及智能发电厂技术及发展有了很好的了解,对今后学习方向和职业规划有了全新的认识。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