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629

    为了了解专业学科知识在制造领域中的具体应用,提高学院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1110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130余名同学赴国家会展中心参观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体验先进科技成果,感受现代工业的发展水平。

    本届国际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加快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我不认识你,但我知道你是谁”的亮亮眼镜、“亿万音频随口听”的智能音箱小雅、“医疗、航空领域生产专家”——金属3D打印机、载人机器人“钢弹”等炫酷的高科技展品让工博会成了科幻大片的“片场”。把生活连入智能时代的信息与通信技术、打造绿色产业链的新能源技术……彰显了本届工博会“创新、智能、绿色”的主题。不少产商代表都展示了自己在尖端领域和核心技术的先进性,让学生们一次次刷新自己的视野,同时我校也展示了近年来在节能等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成果。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我校展台,聆听负责老师的详细讲解,了解我校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果,通过参观,大家实地体验到科技给社会带来的改变,深切认识到科技如何让生活更美好。

    本次参观活动的顺利组织举行,不仅是对我院学子的一次深刻的专业教育,同时也是让学生们看到我国在技术领域上的巨大进步,提升了学生们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