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急救护航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310

    为强化我院教职工和学生应急救护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在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20171031下午,在长阳校区致远楼304会议室,学院邀请杨浦区中心医院徐尧瑶医生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

徐医生就在校突发情况如何进行应急处理进行讲座,分别介绍了心肺复苏、应急止血等创伤救护,以及犬伤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案。徐医生从认识掌握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心肺复苏术法概念、实施条件、心脏按压的作用,到实施心肺复苏术的六个操作步骤(判断意识、高声呼救、救护体位、胸外按压、畅通气道和人工呼吸)进行了详细讲解。徐医生在讲座过程中运用PPT结合身边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在座的师生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操作演示。理论知识讲座结束后,为了加深对应急救护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同学加入到心肺复苏现场模拟操作的演练当中,徐医生则在一旁进行耐心指导。

此次急救技能培训给高校注入了急救事业的新鲜血液,增强学生救护意识,使遇到突发情况的病人将有更大可能性获得正确急救,也使大家能够肩负起这份责任和使命感,为构建健康校园,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