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主题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581

     20171011日,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控制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主题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的主要内容,分享了自己在观看报道内容之后的感受。随后党员同志们分别就系列报道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建与自身成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学习是学校党委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示,是学校党建工作及党员组织生活的一部分,是广大党员学习党的知识、领会中央重要精神的有效途经,大家纷纷表示在近期各项工作中要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系列报道的学习过程中,同志们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做的一系列实事对市民生活、工作所产生的积极影响,也越发珍惜当前的生活,更进一步了解了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完成,既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每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现阶段共产党人的核心使命是坚持“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我们到了需要自信也能够自信的时代,我们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前两步,但我们要认识到我们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现实以及与发达国家的较大差距。党员必须从中发挥积极作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肩负着社会进步和发展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要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与未来,要认识到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就是我们的使命,要用科学技术武装头脑,要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迎接发展路上的各种挑战,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通过一系列报道的学习,党员们感受到习近平同志在工作上的务实和求真,他在担任上海市委书记仅一周的时间里,就开启了全市19个区县的调研。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也是习近平同志留给我们的宝贵工作经验。


自动化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