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记自动化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379

      时光荏苒,转眼间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又迎来了一批新的研究生党员。2017922日,自动化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党员在南通科教城2号楼315教室召开了第一次集体会议,会议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了“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个人事迹,并由2017研究生党小组组长边晓青主持,27名党员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通过一番交流,到场的2017级研究生党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经过了初步的相识之后,主持人便邀请大家观看黄大年同志的个人先进事迹纪录片,来更加深入地了解黄大年本人。通过纪录片中,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吉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任波等同志的讲解,党员们对黄大年教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他那胸怀祖国、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他那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他那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都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内心,很多人数度热泪盈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黄教授那一句句经典的话语永远激励着我们的党员同志,成为我们心中那永不熄灭的灯塔,照亮前进的路途。

      黄大年教授虽然英年早逝,但是这种赤子之心,这种学术品格,这种道德情操,这种真性情值得我辈学习。身为党员,我们应当做黄教授这样大写、立体的‘人’,用心、用爱、用智慧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奉献出青春热情。

 自动化工程学院